每每有人聽到我在研究股票時,

總會脫口:你有在「玩」股票喔!報個「明牌」看看阿!


其實聽到 玩 這個字,

總是有那麼點怪怪的感覺,我們對於 股票的定義是 投資,

並不是投機也不是玩,我們是真心將他當成一種 事業。


認真的去研究股票的財報和產業未來,

以看清他的 價值,而非 價格。

 


當發掘價值被莫名低估的股票時,

才出手 投資 它,陪伴它一同回到應有的 價值 !


而對於報明牌,這也是我無法 到相報 的原因,

投資是需要時間和精神去默默耕耘的,

就像農夫春天播種,也要等到秋天才能收割。

 

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看出成效的!


投資是一種長期的概念,

享受的是與企業 一同成長的喜悅。

 

就像巴菲特說過:

正因我把自己視為經營者,所以我成為優秀的投資人,反之亦然。


而有些人也會反駁我:

財報可以作假、價值投資賺了股利陪了價差...等。

 

當然財報不一定是真實的,投資錯誤的產業也確實會賺股利賠價差!


但!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更應該努力去研究,

揭開它的真偽,而這部分也確實是可以做到的。


對我們來說投資並不是看看K線、聽聽明牌就能決定的。


對此巴菲特也說過:

根本沒有所謂預感或直覺這種事。我總是會坐下來好好研究一家企業的未來展望。

 


財報只是一個篩選的入門條件,

產業的未來趨勢及企業獲利的穩定度及成長,才是我們所追求的!

 

以下的報酬率未加記股利,

因此獲利的部分應更高點,虧損也會更少。


就像我老師所言:股票有必勝的道理,難的是你的心!


我想價值型投資的精隨就在這裡吧!


願對「投資」有興趣的親朋好友們,能了解我們對股票的定義。

 

10868291_792364930837167_1728900048781568001_n  

 

想要學習如何選出績優公司的股票?!

更多操作策略可以參考阿豹的全新著作

做好三件事,從此讓股票為你工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豹
    全站熱搜

    阿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