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占率10

蘋果、三星、宏達電、中興、華為等各國際大廠供應鏈;

平板、手機、4G LTE基地台、穿戴式裝置及車用電子都需要用到他的產品等......

以上這些套用在任何個股上面都是強大的利多支撐,

但有一家公司將這些條件都集中到自己的身上,就是全球排名第三的石英元件廠-晶技!

石英元件是一種震盪器,簡單就電子產品的構造來說,

如果晶片是心臟,那麼石英元件就是脈搏,把血液也就是"訊號"送到電子產品全身的關鍵零組件。

而晶技傑出的地方在於石英元件的製程難度相當高,所以以往幾乎是日本的天下,

但晶技卻能憑藉其精準的良率和穩定度,從10年前僅3%的全球市占率,年年不斷進步至今擁有全球10%市占及第三大的成果!

而未來公司也規劃將擴大4G LTE、車用電子以及藍寶石基板和手機感測元件的布局,將帶動晶技在未來的新成長動能。

晶技1  

2013年市占率10%,全球排名第三,與前兩名的差距已不遠!

晶技2  

晶技在年報裡提到:2013 年在產業變化及日幣貶值的強力帶動之下, 日系競爭者獲得了前所未見的市場進擊空間,造成負成長。

但在憑藉著具有市場利基及競爭力的產品,2014年便漸漸恢復成長!

 晶技6  

進一步拆解晶技的ROE可以發現,ROE下滑主因為資產週轉率下滑與權益乘數的去槓桿化,反觀淨利率卻有上升的趨勢,可見其獲利能力實際仍相當良好!

晶技3  

石英元件需不斷創新進步,因此投資現金流較大,使得自由現金流有正有負,但大體來說也是維持正數

晶技4  

營收同樣在2013年嚴重衰退,但2014已慢慢突破日廠的殺價!

晶技5  

配息相當穩!2014獲利超過2013,配息可望持平略增!

 

 

整體來說晶技的成長已不太能大幅上漲,可能僅有小幅的增加!

此建議有興趣的投資朋友可已6%現金殖利率設定為合理參考價位!

逢高出脫!區間操作!

 

 

 

以上圖片來源為財報狗網站與晶技公司年報!

 

而分析皆為阿豹個人觀點分享,僅供參考,無推薦投資朋友買賣,投資應審慎評估!

 

想要學習如何選出績優公司的股票?!

更多操作策略可以參考阿豹的全新著作

做好三件事,從此讓股票為你工作

 

arrow
arrow

    阿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