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迎來除舊布新的金猴年~

阿豹在這邊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裡都能處處充滿歡笑、一切平安喜樂~

並如同話語一般得福:

你在城裡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面盆,都必蒙福。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申28:4~6

 

而阿豹也在這邊分享香港首富李嘉誠說過的話來與大家一起期許在新的金猴年裡都能夠金猴賺吧~

李嘉誠

1、付出就想馬上有回報
     —適合做鐘點工
2、期望能按月得到報酬
     —適合做打工族
3、耐心按年度領取年收入
     —是職業經理人
4、能耐心等待三到五年
     —適合做投資家
5、用一生的眼光去權衡
     —你就是企業家

如同李嘉誠所言想要成為投資家就必須有耐心等待三到五年(這並不是絕對數字,而是有這種決心)的耐心!

這也符合我們所秉持的長期價值型投資的精神!

而李嘉誠也確實運用著他的長江實業集團成為一名非常頂尖的投資家與企業家~

靠著的這是這種"長期"的"耐心"!

 

但是放眼台股,咱們許多的投資人卻夢想著成為一名可以"付出就馬上有回報"的"投資家"!

這萬萬的與這些話產生了矛盾!

當然以上的職業並沒有對錯,每個人依自己對於金錢與工作的需求和想法本就不同,所以當鐘點工、打工族並沒有不好!

但是如果妄想從股市裡"馬上有回報"、"按月得到報酬",那絕對是斷斷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期許各位投資朋友能夠在新的一年裡培養擁有耐心等待三到五年的長期思想!

讓我們都能從股市讓生活更加豐富寫意、夜夜安枕~

最後再次祝福大家金猴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新年快樂~猴哩大賺錢~

 

想要學習如何選出績優公司的股票?!

更多操作策略可以參考阿豹的全新著作

做好三件事,從此讓股票為你工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豹
    全站熱搜

    阿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