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一開始就只想做品牌」這句話來自普萊德董事長-陳清港之口!

在這代工大國台灣裡面有著這樣超凡脫俗的夢想,不免讓人起了驚訝之情!

而陳清港也真的靠著獨到的眼光與經營之道,讓這家台灣人自己都沒什麼聽過的「planet」成為毛利高達30%以上!

並且在歐美與中東地區闖出名號的知名品牌!當地還將其與思科(Cisco)、3Com、IBM等國際大廠並列。

產品銷售三大洲!

 

毛利高達30%以上,不說大家可能都會猜是什麼半導體公司,但普萊德卻是道道地地的網通設備廠商!

因為網通經過近幾年來的瘋狂投資已經被殺成紅海產業!

以國內同樣經營自有品牌並有著高知名度的大廠-友訊2332(D-Link),近期就陷入獲利虧損的窘境!

不外乎陳清港董事長會自豪的說:「普萊德從來沒有虧過錢!」

 

其經營方針-瞄準技術門檻較高之企業端網路設備!

並深耕品牌與通路、專注研發、完全不碰代工,將代工外包給擅長降低成本的其他台灣廠商。足見其正確與獨到性!

且產品集中在毛利較高並擁有綠色能源題材的POE太陽能乙太網路供電、工業級乙太網路、光纖網路!

以及結合網路與安控題材的數位安全監控、智慧網路家庭等物聯網相關產品,再搭配提供企業用戶的客製化產品,從而創造出如此驚人的成績單!

如:2003年伊朗政府的標案就指定普萊德的網路語音閘道器、2010年智利礦工救援行動、半島酒店、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各地學校及政府機關等等均使用其網路設備!

並在巴西光纖網路交換設備繳出過半的51%市場佔有率!

體現其台灣之光的本色!

 

專注於利基型企業端市場,創造不斷創高的EPS!

 

獲利部分亦是如此!繳出相當驚人的30%以上的高毛利!

 

拆解ROE也是被不斷提升的淨利率所拉高!

 

擁有超標的流速動比,幾乎是無負債的好公司!

 

股利政策也不斷創高!

 

殖利率區間約略於7~10%之間!

 

陳清港董事長與身為董事長夫人的副總許華玲合計持股就超過10%!

 

或許因其為上櫃公司且知名度低,所以市場普遍給予較低的本益比與較高的殖利率!

且在其甫除息完的情況下,等待其殖利率超過8~9%再來佈局也不遲!

 

以上圖片來源為普萊德年報、MoneyDJ、財報狗網站、網龍大富翁!

而分析皆為阿豹個人觀點分享,僅供參考,無推薦投資朋友買賣,投資應審慎評估!

 

想要學習如何選出績優公司的股票?!

更多操作策略可以參考阿豹的全新著作

做好三件事,從此讓股票為你工作

arrow
arrow

    阿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