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在論月KD指標的好處一文中有短暫登場的橋椿嗎?雖然當時的橋椿是當成高擋死亡交叉的例子(PO文之後還一度跌至30.5元的低點)!

但那之後,橋椿已經打了超過一年的平台整理(時間過的真快阿QQ)!

現在就讓橋椿變身主角來展現一下自己吧~

 

橋椿為專司衛浴設備之零組件廠商,不走品牌的路線,也讓橋椿深耕在此領域中走出屬於自己的專業,其中更在水龍頭零組件中樹立霸主地位!

而這樣的路線也讓橋椿與國際知名品牌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客戶更是集中在高端市場的歐美國家中,佔其營收超過7成,並打入這兩個地區的水龍頭前五大品牌!

歐美地區佔橋椿營收超過7成!

 

這各五大品牌更都佔歐美地區超過6成的市佔率,而亞洲地區的客戶則是在台灣也耳熟能詳的TOTO東陶機器株式會社

可見橋椿品質與製造能力真正是國際認證的!


 

而橋椿在1990年代即投入的鋅製水龍頭,更成為現代取代銅製水龍頭的趨勢!

近年歐盟與美國皆頒布較為嚴苛的含鉛飲用水規範,而銅製水龍頭在降低含鉛量後就無法順利成形,因此帶動鋅製水龍頭成為主流,且鋅的成本更僅僅是銅的1/3!

 

再者如同標題所提到!橋椿更是受惠美國在長期QE下所帶動的經濟復甦,這些都可以從美國的新屋開工率新屋銷售率中窺之一二!

且美國在即將的未來可望結束超低利率而啟動的升息循環(PS:不能升太快),也將引導全球資金回流美國,在通貨膨脹與資金的簇擁下,美國房市相當具有成長動能!

美國新屋開工率已經回到2007年的金融海嘯前水準!(此為經季節性調整後的指標)

新屋銷售亦是不斷成長!(此為經季節性調整後的指標)

 

EPS近年來受美國房市復甦有明顯的成長!

 

主攻高端市場的歐美地區所以獲利能力相當亮眼!

 

ROE也維持相當優秀的水準!

 

去年有幾個比較大的投資案,因此使得投資現金流大量流出!也造成去年現金股利僅配1元!

 

因為去年的投資案使得現金殖利率維持低檔,但因為獲利仍勝過去年,因此可預見在未來現金流恢復的情況下,殖利率應可恢復往年的水準!(以往年現金股利發放率皆超過6成來看!)

 

最後橋椿放眼未來更是擴大自動化設備的程度,生產效益與帶動毛利率的成長,將帶領橋椿未來的成長動能!

再再都可以見到橋椿對未來展望與眼光的精準!

 

以上圖片來源為橋椿年報、投資級經濟指標使用指南、財報狗網站!

 

而分析皆為阿豹個人觀點分享,僅供參考,無推薦投資朋友買賣,投資應審慎評估!

 

想要學習如何選出績優公司的股票?!

更多操作策略可以參考阿豹的全新著作

做好三件事,從此讓股票為你工作

 

arrow
arrow

    阿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