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都弄不清股市未來六個月,或者未來一兩年的走勢。但我認為看清股市長期走勢是很容易的。在短期內恐懼和貪婪扮演著重要角色。從長期來看,市場是步步走高的。-巴菲特

 

哇~非常快的又要迎來跨年的時間囉~

而今年2016一掃2015年底的陰霾,在相對多數的悲觀、不相信與懷疑中,衝出915點的漲幅,創金融海嘯後的新高!

也因為市場氛圍,所以成交量創下15年新低,或許是在今年的全球政經動盪太過複雜,民調失準,使得散戶更加望之卻步!

新聞內容:2016台股,漲點7年來最大、總成交額15年最低

 

今年主要歷經1月的總統大選、5月的總統就職、6月的英國脫歐、11月的川普當選、12月的美國升息!

不過台股卻相對屹立不搖,回升的速度也越來越快,也讓一堆看量價背離的空頭派跌破了不少眼鏡!

主因籌碼都集中在外資與大戶手上,融資餘額一年來還減少了約100億!

看來這個盤勢只要散戶不跟,就不會有大幅度的下跌!

 

至於阿豹在2015年萬點時未出脫的持股,上演了大反攻的戲碼,加計股利的收入,使得今年繳出相當不錯的未實現損益報酬率,達到31.6%

不過因為今年的大盤漲幅幾乎是權值股所貢獻,多數價值型股票則在今年僅是緩步上漲!

且阿豹的價值投資習慣逆勢加碼(成長股例外),所以手上持股沒有很多比去年還低的價位可以加碼!

因此今年賣出的股票僅2檔,使得實現損益部位的報酬算是中規中矩的8.8%

 

展望2017年!

阿豹也一樣會持續分享價值型投資的股票,並且也會延續今年增加的一些投資觀念!

希望支持我的投資朋友們能透過這些觀念的分享,學到一些小小的技巧!

然後如果能給予阿豹一些回饋與討論指教~

相信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與動力~

 

祝福大家2017年都能在生活與股市這個獲利"滿滿的大!平!台!"~更加實現自己的目標與理想~

然後能將之回饋於社會,使得台灣更加向前邁進~

使徒行傳20:35 又當紀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祝福各位好友~新年快樂~~

 

新聞來源為YAHOO新聞

 

想要學習如何選出績優公司的股票?!

更多操作策略可以參考阿豹的全新著作

做好三件事,從此讓股票為你工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豹 報酬率
    全站熱搜

    阿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