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過了農曆新年,但阿豹也在這金雞年的第一篇文章中拜個晚年~

祝賀所有的投資朋友們在這金雞年都能「金雞獨立」、持股都能「雞極向上」~

所以阿豹就在第一篇文章中來分享尚未在部落格中提到的籌碼面的分析吧~

 

相信大家都不反對,可以持有一檔股票超過一千張以上的單一人!

想必不會是泛泛之輩吧~

而且能夠持有一千張以上!

一定不會是一夕之間就買足,一夕之間就將股票出清!

更甭說如果是股本小的公司更是不可能輕易買賣!

因此持有千張以上的大股東們買進賣出的邏輯!

也與我們長線價值型投資人有異曲同工之妙!

 

因此一檔股票如果被少數的人持有大部分的股份(最好千張大股東持股比例超過80%)!

當這些少數人幾乎不賣出股票時,要拉抬股票或者散戶願意追價時!

就會擁有非常強的買進力道(需求大於供給)!

將帶動股價快速走高!

全球最大汽車AM塑膠零組件廠東陽!2016年獲利創新高,股價早在2015年就默默走高!?

這時如果我們去看千張大股東的持股比例可以發現15年年底出現連續的2%增加,之後也陸續增持至16年底!大股東早就已經"早知道"!

 

 

相反如果這檔股票被多數人持有,那麼每個人的想法都不相同(最好1~10張小股東不要超過15%)!

不僅難以聯合,還會看到消息有如驚弓之鳥亂殺股票(供給大於需求)!

這檔股票將會沒有任何支撐而快速走跌!

再生在2014/4受到"美商格勞克斯"襲擊,揭露財報作假等消息,公司派雖全力反抗,放出大股東護盤跟庫藏股等消息!但實際上...!?

在禿鷹事件前千張大股東仍有70%以上持股,但在事件發生前已經剩下63%,之後說要護盤加碼,但持股卻越加越少!?

 

 

因此綜合以上觀念!

我們就可以去找找哪些股票是千張大股東持股比例不斷增加或長期增加持股的狀態!

我們就可以跟著他們坐上轎子,等待股票的上漲!

因為那些持有數百數千張的大戶們都不害怕願意持有股票時!

我們這些小散戶們又有什麼理由害怕呢?

股票下跌他們受傷的程度,可是遠大於我們的阿~

相反如果數百數千張的大戶們長期不斷減少持股!

那麼就代表這檔股票有什麼我們不可知的利空消息尚未顯現!

我們也不該輕易承接!或許賣出股票才是上策!

 

至於這些大股東的持股去哪裡看呢?阿豹在這邊提供兩個免費的網頁:

  1. 集保中心
    (http://www.tdcc.com.tw/smWeb/QryStock.jsp)可以查到近一年內的比例與人數
  2. Goodinfo!台灣股市資訊網
    (http://www.goodinfo.tw/StockInfo/index.asp)可以查到近四年內的持股比例

 

最後也必須說!大戶持股並非一定準確,大戶們也有看錯的時候,投資朋友們還是必須搭配其他的個股研究,評估自己是否擁有下跌也敢於加碼的信心與條件!

以上圖片來源為元大yeswin、Goodinfo台灣股市資訊網!

而所作分析為阿豹個人觀點分享,僅供參考,投資朋友應審慎研究評估!

 

想要學習如何選出績優公司的股票?!

更多操作策略可以參考阿豹的全新著作

做好三件事,從此讓股票為你工作

arrow
arrow

    阿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